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8日电 (杨钧婷)27日,贵阳市开展2022年春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集中宣传日活动,贵阳公安机关开展了2022年春节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工作。

  2022年1月24日至1月30日设定为贵阳市公安机关2022年春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宣传活动周,其中1月27日为全市的集中宣传日。1月27日15时15分,2022年春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集中宣传日现场活动开展。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贵阳市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切实维护2022年春节期间贵阳贵安社会治安态势稳定,确保贵阳市贵安新区烟花爆竹相关生产、经营、运输以及个人燃放环节的公共安全。

  根据2022年春节期间贵阳市燃放烟花爆竹的最新政策,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城市建成区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在贵阳市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下列时间可以燃放烟花爆竹:(一)当年农历除夕至次年正月初一;(二)农历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五每日的8时至24时。对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的,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贵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支队长郑国庆表示,贵阳公安将继续配合应急管理等主管部门加大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快祥和的新春佳节,确保贵阳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正常有序运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