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5日电   由民间爱心人士筹建的贵阳“诚善助老”免费餐厅,自2014年至今,7年多来,坚持为贵阳市孤寡、空巢、独居、低保、失能等困难老人和残疾人免费提供营养午餐,目前餐厅已经发展到8家店,每天供餐超千份,累计为老人们免费提供午餐超过152.6万份。

  在重阳节当天,贵州海外归国青年创业创新协会(以下简称“贵州海外青创会”)联合“诚善助老”公益互助餐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礼孝重阳·知行敬老”为主题的重阳节公益活动。

  活动当天,由贵州海外青创会组织的15名爱心志愿者来到“诚善助老”公益餐厅小河店,为老人们送去了大米、电脑、洗衣机等价值约2万元的生活必需品和节日的问候,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热烈欢迎。这次活动的负责人严乐耘先生在采访中表示,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是想在具这特殊意义的中华传统节日里,通过组织一场敬老爱老的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出贵州海归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孝道文化的社会责任担当!

  诚善助老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欧筑秋在采访说到:“诚善公益餐厅小河店是8个店中最特殊的,来这里的志愿者,有一半都是60岁以上的志愿者,年纪最大的志愿者,今年已满85的高龄了!”。而这种“以老助老,老有所做,老有所依”的现场气氛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同时出席当天活动领导,还有贵州省侨联副主席李力,和原贵州省人大副主任顾久先生莅临现场,并依次发言。李立副主席在发言中代表省侨联充分肯定了贵州海外青创会开展这次敬老公益活动的意义;同时,李立副主席也亲切关心,慰问了现场的老人以及“诚善餐厅”义工朋友。李立副主席表示:“来到现场,听着老人们唱歌表演,十分感动,”诚善助老“公益餐厅是真真实实在做让老人们开心愉快的善事,最后祝所有的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之后,原省人大副主任顾久先生在发言中通过举例其它地区的成功经验,表示创建和谐社会离不开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诚善助老免费餐厅不仅在贵阳,甚至在全国都是个典型。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特别是年轻的爱心人士能够像海外青创一样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爱老敬老的公益事业中来。最后顾久先生也亲切问候了在场的老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