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5日电(岳旺  陶婉) 10月14日至15日,以“数智为贵·产业助力”为主题的2021正和岛(贵州)创变者年会暨产业兴黔大会(以下简称“正和岛创变者年会”)在贵阳举办。

  本届大会期间,聚焦“趋势论坛”“创新对话”“探索论坛”“进化论坛”四大重点板块,设置了10个分论坛,超19场重磅主题讨论。多位专家、企业家点赞贵州营商环境和产业。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实施大数据战略上抢新机有很好的基础。近年来,贵州抢抓数字蓝海先机,作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数字经济增速连续6年全国第一。

  “贵州发展大数据,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大有可为。”王林如是说。

  “18年前就被贵州的苗绣所深深吸引。”参加此次正和岛创变者年会的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表示,

  依文集团在贵州已有上千家绣梦工坊。夏华表示,未来,希望在全国乃至全球一起来打造贵州的指尖上的苗绣产业,让贵州最美的少数民族文化手工艺在全球绽放。

  参加正和岛创变者年会的远东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江苏正和岛联席主席蒋锡培告诉记者,贵州的营商环境与以往相比有很大的改善,将会吸引很多企业来到贵州投资发展。

  “吸引企业来投资发展,企业需要考量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人才和劳动力等。”远东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江苏正和岛联席主席蒋锡培告诉记者,贵州现在的“精、气、神”以及当地的发展理念、管理制度等投资环境,都非常适合企业们来考察投资发展。

  蒋锡培表示,远东企业的团队已经跟贵阳、遵义进行交流和接触,现在正积极推进有合作意向的项目,蒋锡培对来贵州投资发展很有信心。

  正和岛创变者年会由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和岛主办,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各市(州)人民政府、贵州正和岛承办,旨在进一步展示贵州开放形象,搭建投资对接平台,促进政企有效沟通。贵州以此次正和岛年会为契机,与正和岛企业开展紧密对接,达成投资项目签约90个,合同投资总额417.87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电子信息、现代能源等产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