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陀螺”是贵州省榕江县亚聋村村民热衷的娱乐活动,几乎男女老少都会打陀螺。日前,该村组织60岁以上老人开展“感党恩、享幸福晚年、爱满重阳”活动,期间的一场打陀螺比赛,老人们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现场,老人们“摩拳擦掌”一比高下。只见有的老人由于技巧掌控不佳,挥鞭拨打两三下陀螺就“歇了菜”,而有的老人则手法娴熟,始终保持陀螺滚动长达十余分钟,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最终,村民石昌玉以18分20秒的成绩“夺冠”。

  现年64岁的石昌玉老人是村中打陀螺的佼佼者,目前他的最好成绩是坚持了23分钟,老人介绍,平时一有空闲他就练习打陀螺,他的陀螺都是自己制作,挑选坚实的木头,陀螺鞭选材自树皮。说到自己的技巧,石昌玉表示,鞭子抽动时既得快,又得用力均匀,这样能既能保持陀螺匀速转动,又能很好地控制陀螺移动的方向。(杨懿 蒲文思 视频来源 榕江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