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6日电 (记者 张伟)2021年贵阳市第三届“人民防空活动周”系列活动主要分人民防空音响警报试鸣演练、青少年人防知识教育活动、第三届贵阳市人防知识大赛、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免费参观活动四个板块。

  记者16日从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人民防空音响警报试鸣演练时间为2021年9月18日10时00分至10时15分。

  青少年人防知识教育活动是由贵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办,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花溪区、乌当区、白云区人防主管部门具体承办,主要针对在校学生群体开展的人防知识教育活动。

  9月8日至9月30日,贵阳各区开展青少年人防知识教育活动的方式涉及培训类、参观类、演练类、竞赛类、宣传类等五大类别,近20项活动模式,

  贵阳市第三届人防知识大赛由贵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办,围绕“强化人防意识·提高防护技能”主题开展的一次全民人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本次比赛活动采用线上答题海选+线下决赛共同组织的方式,市民可通过手机扫码或者搜索进入“贵阳人防”、“贵阳交通广播”(即贵阳市人防广播)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大赛页面参与答题海选,截止活动决赛阶段,比赛组委会将选拔前十名参赛选手到贵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参加线下决赛。最终闯入决赛的10名选手将获得相应的奖励。

  9月18日至9月19日,游客或市民可在活动期间,关注贵阳人防微信公众号、人防抖音官方号及贵州洞境旅游微信公众号,并转发此次免门票参观信息到朋友圈即可获得免门票入馆参观资格。未使用智能手机的中老年人群体,通过电话或现场预约,采取登记有效身份证件入馆参观。免门票期间,一个账号或手机号码仅限当天参观1次,未成年人入馆须有监护人陪同方可入馆参观。其它事项遵照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有关规定执行。

  贵阳市第三届“人民防空活动周”期间,贵阳市人防办将联合媒体、新媒体平台,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和讲述70年的人防历史及发展,科普人防知识,不断推进人防知识宣传教育向正规化、常态化、社会化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