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岳旺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6日电 (记者 张伟)以“东西协作 共同富裕”为主题的“浙商入黔”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大会16日在贵阳举行。大会以线上线下方式汇聚全球300多位浙商代表。

  活动现场。李森 摄

  中国内陆开放新高地的贵州正积极面向东部承接产业转移,加快推进投资洽谈成果化,近期与浙商达成308个投资项目签约,合同投资总额949亿元人民币。大会现场,各方签约战略合作协议2个,签约产业项目20个,签约金额253.1亿元,涵盖了基础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

  活动现场。岳旺 摄

  本次大会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进一步展示贵州开放形象,搭建浙商与贵州深化合作的平台,寻求更高质量、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贵州充满希望。”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永昌认为,过去10年贵州的发展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希望有更多的浙商来贵州发展,在贵州这片热土上“追梦”“创梦”“圆梦”,为浙江和贵州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物产之富藏于苗岭,山水之秀聚于黔中。”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渭蛟说,圆通将与贵州签订两个项目,投资总额近20亿元。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助力贵州农副产品上行外销,还能够催生制造业、商贸服务业等产业集聚,为区域国际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注入新的动力,为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海亮集团董事长王黎红说,基于前期在贵州的考察调研,结合海亮在教育和农业产业上的优势,希望将海亮教育的优秀师资力量、先进的智慧校园系统引入贵州,发挥海亮旗下明康汇生态农业智慧生鲜全产业运营能力,挖掘、打造“一城一品”的贵州特色农产品品牌。

  活动现场。岳旺 摄

  大会上,《浙商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对外发布。倡议书提出,浙商将以聚力聚情服务贵州东西协作交流,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创造美好生活,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为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锚定新未来;以创业创新助推贵州区域经济崛起,发扬浙商精神,以实际产业投资推进东部产业向西部梯度转移,为推动贵州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添砖加瓦;以浙资浙智共谋贵州乡村振兴之策,共商推进共同富裕大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