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6日(朱玉涛)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梵净山景区也将迎来假期期间的旅游高峰。为确保“双节”期间梵净山景区安全,近日,贵州省铜仁市梵净山消防救援站指战员针对景区及周边消防安全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指战员重点对景区周边民宿、酒店、农家乐的灭火器材、消防设施的管理、维护和运行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畅通情况,违规用火用电情况等进行了细致查看。同时还对景区内商铺等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提问了工作人员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逃生与组织疏散人员、等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积极、主动整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规范日常值班、巡查,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双节”小长假期间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近期,梵净山消防救援站将持续开展景区消防安全隐患巡查排查工作,同时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双节”期间,依托梵净山巡防执勤点党员先锋岗以及快反分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活动,切实为景区游客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扩大宣传力度,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双节”期间平安稳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