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川黔小慢车 春节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2-17 17:02:1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图为旅客在汇塘河站上车。王廷伟摄
图为旅客在汇塘河站上车。王廷伟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7日电(王廷伟 高大华)16日是农历正月初五,行驶在川黔线上遵义至重庆间的5630次“小慢车”如往日繁华。

  列车上,有新年第一次出去卖菜的菜农,也有在外婆家拜完年后回家的小朋友,还有在娘家过完春节往回走的三口之家……

  张平芬家住松坝车站附近,今天是她新年第一次坐慢车去桐梓县城卖菜。“今天带了四五十斤自家制作的腌菜,一种是已经晒干的,另一种是新鲜的,希望今天开张顺利。”  “前几天上车的主要是到沿线走亲戚的,今天菜农要多一些。”汇塘河站站长解敬涛一边引导旅客上车,一边说道。

图为菜农在桐梓站下车。王廷伟摄
图为菜农在桐梓站下车。王廷伟摄

  家住桐梓县新站镇的王同弟今天刚在女儿家过完春节,拿着女儿精心准备的米、油、鸡蛋,在汇塘河站登上5630次列车,准备在太白站下车回家。“我在太白站下车,每年都要坐这趟车很多次,价格便宜而且还方便。”

图为旅客在慢车上整理折耳根。王廷伟摄
图为旅客在慢车上整理折耳根。王廷伟摄

  “今年春节,这趟小慢车一直没有停,车站每天上车人数二三十人,大家外出走亲戚很方便。”松坝站副站长袁祖义介绍说。为了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川黔线沿途的车站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醒乘车旅客按要求配戴口罩,并按规定进行安检查危。(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