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新春走基层:新春新兵新使命
发布时间:2021-02-16 12:52:28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6日电(董玉东)“哨兵同志,下哨时间到,请下哨……”天色初亮,监墙上还有些许湿润。武警黔南支队执勤一中队那蜿蜒的巡视道上,一支新老兵混合搭配的队伍整齐走过,远远望去,新兵们仍显稚嫩的脸庞满是坚毅,随着步履铿锵,他们到达了目标哨位。

  转体、交接任务、接枪、验枪……交接完毕,新兵娄争强在老兵唐召云的指导下,拿出哨位登记本,一笔一划的登记上自己的名字和上哨时间。这是他正式执勤的第一班哨,经过多次模拟训练和老兵带哨,他已经非常熟悉执勤动作要领和职责使命,现在终于到了他手握钢枪,正式站哨。

  该中队常年担负目标看押任务,执勤哨位点多线长,每次到了春节将至、新兵上哨的时期,任务压力更显繁重。对官兵来说,从老兵站哨新兵看,到新兵站哨老兵看,这样的带哨在传承中,更像是一个神圣的仪式。

  “今天天气不是很冷,第一次站哨,感觉怎么样?紧张么?”指导员文健在小娄接完哨后,走上哨位,挨个为新兵们加油打气,为他们消除第一次执勤的紧张情绪。

  训练场上,还没有上哨的新兵在班长的组织下,仍然在一遍一遍的反复训练。从叫哨、上哨准备、任务交接到哨位职责,从武器装备操作、执勤技能到设施使用,为了熟练掌握执勤流程,确保执勤哨位绝对安全,他们成百上万次的训练。

  “咱们选择了这身戎装,就选择了无私奉献,三尺哨位虽然无声,却更能绘就年少风流,看着远处万家团圆,握着钢枪的手就会更加有力。”训练间隙,官兵们围在一起,听着排长袁炜侃聊着执勤时的故事。

  针对春节期间新兵上哨的时机,中队干部骨干利用训练间隙,主动走进新兵身边,聆听新兵心声,用一个个生动的执勤小故事帮助新兵渡过新春“想家关”。

  “作为一个新兵,被赋予了新的使命,我作为这个集体的新鲜血液,一定能够守好哨位,守卫万家团圆。”新兵马朝威对即将走上哨位满怀信心。

  从新春出发,肩负新使命,心中有担当,他们将阔步走向军旅新征程。(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