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5日电  “今天由我和歌师们一起,用侗歌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大家一起学习领会,把我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11月17日,黎平县永从镇中罗村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吴玉莲向前来学歌的队员介绍说。

  在贵州省黎平县永从镇中罗村中寨鼓楼里,侗歌声声,宣讲阵阵,别开生面的鼓楼侗歌宣讲会正徐徐拉开。

  在村“两委”号召下,中罗村和九龙村的党员妇女、志愿服务队、文艺宣传队员40余人,身着民族服饰,共聚一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侗歌里,用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群众心坎里。

  “鼓楼侗歌会”做活大文章,收获掌声不断。宣传员用侗语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在农村的相关政策。

  “今天听了宣讲,我非常激动,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非常好,老百姓心里高兴,我今天不但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跟歌师们一起编排更多的侗歌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感谢党的好政策。”中罗村中共预备党员张国丹激动地说:“我将发挥自己的特长,通过网络直播、淘宝、拼多多、快手等带货平台,帮助乡亲们销售更多的农特产品,为家乡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介绍,今年以来,张国丹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已为当地群众带货销售香糯、生姜、黄桃、大米等农产品达120多万元。

  连日来,黎平县永从镇创新宣传宣讲方式,依托宣讲报告会、研讨会、新时代大讲堂、“三会一课”“院坝会”“鼓楼会”“板凳会”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等入村入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目前,全镇开展集中学习、宣传和宣讲21场次,实现各党支部集中传达学习和宣讲全覆盖,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