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浇筑现场。

  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5日电(李和江 晁国辉)14日19时,盘兴铁路4标段Dk88+395.5框架桥最后一块顶板顺利浇筑封顶。标志着盘兴铁路4标段架梁通道“第一站”顺利打通,也为后续的市政道路改移和架梁通道的填筑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框架桥是盘兴铁路全线首个浇筑成功的框架桥。为双孔15米钢筋混凝土结构,单箱净宽15米,净高7米,净长20.06米,横跨兴义市纬二路,混凝土设计方量达3560方。

  盘兴铁路在兴义市境内约36公里,分3标段和4标段。其中中铁一局建设的四标段正线全长18.08千米,主要工程包括1座车站(兴义南站)、7座隧道、8座桥梁、8段区间路基。目前已经贯通4座隧道,桥梁线下工程已进入施工尾声,路基工程也在紧张有序施工中。

  盘兴铁路是贵州省实现“市市通高铁”最后一个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贵阳市至各市州行政中心所在地1至2小时高速交通圈,对黔西南及周边地区融入国家高铁网,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快建设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