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4日电 自贵阳贵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贵安新区公安局各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把疫情防范处置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民辅警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确保“旗帜”在先、“堡垒”前移,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贵安新区公安局党委充分发挥各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各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来抓,切实发挥各党组织和党员民辅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带头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当好群众信任的“主心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建功立业。

  自9月1日以来,贵安新区公安局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贵安疫情防控形势,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党员民辅警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会同各基层所队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和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护,依法严厉打击干扰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局党委班子按照党建联系点制度,纷纷深入到分片包抓党支部,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决策指挥、调度工作、解决难题、督促指导,看望慰问全体参战民警辅警,与一线民警同吃、同住、同战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民辅警做表率、树标杆、当模范,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局属16个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兼顾,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局机关、湖潮、马场、马鞍山、思雅派出所支部,整合警力资源,设立党员先锋岗,形成联防联控强大合力。

  刘海、姚茜系“双警夫妇”,从9月1日以来,就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工作,常常熬到深夜,家中不满三岁的孩子无暇照顾。身为派出所教导员的刘海在完成一线查控工作的同时,还从教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角度出发,强化队伍管理,为打好疫情阻击战当好“守门员”,督促全体人员落实好自我防护措施,进一步加强执法执勤安全防护,做好后勤保障,保障自身安全。同时,做好单位内部安全防护,严控外来人员出入,落实各项消毒、卫生防疫等防护措施,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确保内部不出问题。提升全警政治思想站位,持续强化激励效应,确保参战人员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战役中。

  局属各部门、派出所全体党员民警辅警担负着贵安新区安全防护职能。连日来,忠诚履职尽责,深入开展流调溯源、数据核查、面上管控、通道查控、内部防控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广大党员民辅警的艰辛付出,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大力支持。辖区政府、爱心人士纷纷为一线防疫民辅警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牛奶等物资,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民警辅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贵安新区公安局全体党员民辅警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战,带头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当好群众信任的“主心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