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工行铜仁江口支行召集当地民宿负责人开展座谈,了解民宿经营发展情况及融资需求。李粲 摄

  工行铜仁江口支行召集当地民宿负责人开展座谈,了解民宿经营发展情况及融资需求。李粲 摄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有效落实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金融助力经济稳增长“1+N”政策措施,助力贵州省江口县中小企业纾困稳发展,2022年以来,工行铜仁江口支行强化主动作为,提升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和灵活性,完善“黔旅快贷”等普惠信贷产品,助梵净山下酒店民宿纾困解难。

  九月秋宿民宿店是香港居民罗欣于2020年在江口县投资的一家精品民宿,主要经营范围为住宿、餐饮服务。该民宿成立之初,罗欣投入了大量资金对原住房进行主体装修、内部改造,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梵净山景区游客量减少,民宿订单量缩水,面对民宿的工人工资、房屋租金等日常开销,罗欣头疼不已。恰逢工行江口支行积极走访辖内住宿业宣传助企纾困政策,在了解到罗欣的困难后,该行主动上门对接民宿资金需求,并成功为该民宿办理了“黔旅快贷”100万元,极大缓解罗欣的燃眉之急,帮助九月秋宿民宿平稳过渡。

  “真没想到,我们香港人在内地没有房产、没有抵押物,也能在你们工商银行凭信用贷款100万元,而且整个流程前后只用了几天时间,没有因为我们是香港户籍就增加繁琐的手续,这笔贷款就像久旱逢‘及时雨’,真是太感谢了。”罗欣激动的说道。

  与罗欣有相似困难的,还有她的邻居江口县梵溪零度居客栈。随着贵州梵净山国家公园的申创,吸引了更多游客前来景区旅游,客栈老板黄瑶很想抓住这个机遇,趁着旅游淡季,扩大住宿规模。但受疫情影响,客栈资金回笼困难,实在是有心无力。听到邻居罗欣说起工行针对酒店民宿有专门的贷款政策后,黄瑶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该行寻求帮助。了解情况后,工行江口支行安排专人对接,及时收集贷款所需资料,结合民宿实际,成功为江口县梵溪零度居客栈发放贷款75万元,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

  近期,工行江口支行走进当地寨沙民宿群,逐户走访受困民宿,与民宿负责人开展集中交流,就民宿的融资需求、经营状况等进行实地调查,结合民宿实际情况提供融资方案,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截至2022年6月20日,该行以特色产品“黔旅快贷”助企纾困44户,金额达4400万元。

  下一步,工行江口支行将围绕“激发市场活力、稳住经济增长”目标,强化金融服务职能,积极探索助企纾困的有效措施,用实际行动助力辖内经济稳健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李粲)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