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组织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近日,根据人民银行有关要求,金融机构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高度重视,统计部门分管行领导及时研究部署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确保学习实效,提升数据质量并做好统计分析。

  2022年5月10日,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营业部牵头组织相关处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监督意见》有关要求。会议指出,我分行作为政策性银行省级分支机构,坚决贯彻“政策的背后是政治,政策性就是政治性”的重要论断,始终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应更加深入认识到《监督意见》是对准确检测评价经济运行状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对履行统计职责、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发挥统计作用具有十分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监督意见》有关要求。统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管理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相关统计标准,不断强化统计数据质量全流程管理,牢牢守护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换为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三是强化数据运用。数据是对分行经营情况的直观体现。作为数据分析处室,营业部应洞悉数据背后的故事,为分行发展当好“参谋者”。

  接下来,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将进一步夯实数据统计质量,强化数据监督,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坚持问题导向,敢于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健全依法依规统计环境,弘扬求真务实统计精神,切实履行统计监督职能。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