扉页翻新,四月迎朝。2022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仁怀市税务局通过制定一线税费服务辅导员制度、邀请税收志愿者参与服务、组建专业团队精准辅导等措施,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将便民春风行动的暖意吹进千家万户。

  “今天的网上课堂开课啦!今天,我们要学习的是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相关政策……”

  3月以来,仁怀市税务局一线税费辅导员主动梳理了个人所得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相关政策,利用税企互动平台开展了3期线上直播课程,超1000名纳税人缴费人参与学习。仁怀市税务局通过“非接触式”直播培训,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了解掌握税费政策及系统操作,有效地打破了传统纳税人学堂的人数限制。

  据悉,为进一步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仁怀市税务局还挑选业务精湛的骨干组建了专业服务团队,以电话、微信视频、QQ远程操作等方式接受纳税人咨询,提供操作辅导。

  “你好,我是税收志愿者,请您有什么需要我为您服务的?”

  4月12日,一支由全市38家涉税中介机构会计人员组成的“中国酒都春风行动志愿服务队”正式上岗服务。志愿者们身披“志愿服务引导员”绶带,轮流进入办税服务厅,充当导税员、辅导员,为前来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进行分流和辅导。截至4月29日,已有7名志愿者参与税务志愿服务。

  “看似简单的导税、辅导,实则需要深厚的税费政策理论做基础,还需要不断思考、灵活应变。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体会到了税务干部的不易,也提升了自身的业务能力。”志愿者张燕在一天的服务后说道。

  仁怀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凯表示,将应时合势、精准发力,推动纳税服务工作持续优化,提档升级,逐步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遵从度。(陈维薇 李淋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