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白银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政府对企业的关怀和帮助,这笔税款也更加笃定了我们企业复工复产信心。”贵州官仓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华西收到税务退还的增值税留底退税后激动地说道。

  据悉,贵州官仓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煤炭开采企业。近年来受疫情的强烈冲击,企业经营停摆,工人流失、技改消耗大、资金周转等难题接连摆在企业面前。

  4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桐梓县税务局在掌握该企业经营困难情况后,立即上门开展点对点辅导,帮助企业财务人员按照政策要求准备申报资料、完成退税流程。

  “我们将利用这笔税款支付前期拖欠的职工工资,购买井下设备,加快技改速度。”华西表示。

  据了解,自4月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适时以来,桐梓县税务局采取“网格化”管理分户到人、“点对点”精准推送政策、“梯次分步”开展办税辅导等举措,全面做好政策制发、数据核算、宣传辅导、办税服务等工作,确保留底退税红利直达快享,用政策“及时雨”为企业发展“加速度”。(许中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