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老房子装修改造,家里的老人乐得合不拢嘴。但是当看到箱底里那个破烂不堪而又透着点红色的塑料袋时,那个乐呵呵的老人突然眉头紧锁,心里焦虑不已。

  近日,一位中年客户提着一袋残币走进工商银行毕节威宁支行,失落地询问工作人员是否可以兑换。看着客户忧愁的面容,工作人员赶紧安慰客户“叔,不要担心,可以兑换的”,说完便带领客户将残币递到现金区,看到残币数量较多,且部分纸币已经严重腐烂、残损严重情形后,为了能及时给客户清点兑换,又不耽误其他客户办理业务。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报告现场管理人员,本着急客户之所急的原则,安排了网点副主任将客户引导到非现金业务柜台进行清点处理。

  在清点过程中,工作人员才从客户讲述中得知此残币系客户家里的老人省吃俭用一点一滴存起来的,用塑料袋包着放在自己卧室里的一个箱子里,是老人一辈子的心血。近期家里人对老房子进行装修改造,收拾物品时,老人才想起放在箱子里的钱,可是当打开箱子时,却看到破烂不堪的塑料袋和一堆不能再使用的“废纸”,老人看到后立即沉下了脸,满脸的焦虑难过。原来是老人用塑料袋将钱包着放到箱子里后,一直没有打开看,想着等需要时候再拿出来用,可是由于近年雨量较大,家里比较潮湿,纸币慢慢腐烂了。临近春节,为了让老人开开心心过年,客户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提着残币来到了银行。

  了解具体情况后,工行威宁支行营业室副主任一边安抚客户,一边为客户一张一张的清点、拼接、检测残币,尽量为客户减少损失,并协调网点人员连同清点,经过近两小时的努力,最终成功为客户兑换了8000元,基本上挽回了老人的资金损失。这时客户悬着的才心终于落地,拿着兑换后的新钞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最后开心地离开了网点。

  服务见于细微,一件小事,却温暖了一位老人一个家庭的心。类似的服务事件在工行威宁支行时有发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走丢儿童送回家,为年迈老人上门服务,金融服务足迹遍布威宁乡镇等,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实处,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决揪心事、烦心事,努力做客户“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聂娇)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