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自2018年成立以来,以“三个聚焦”引领绿色金融落地见效,积极支持符合监管规定的绿色信贷项目。截至2021年11月末,分行绿色贷款余额88.37亿元,占分行贷款余额比重超过20%,为贵州省在绿水青山中发展注入强大金融动力。

  首先是聚焦低排放,分行大力支持贵广、沪昆、贵南高铁等绿色交通运输项目,有效缩短了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带动全省旅游产业快速增长,促进区域开放水平不断提升。

  第二是聚焦碳中和,分行大力支持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设施建设,支持盘江、金元等电力企业电机系统能效提升,助推全省降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助力经济发展绿色转型。

  第三是聚焦资源回收利用分行运用国际金融组织转贷资金,大力支持城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有效解决城市垃圾污染和资源回收利用等问题。  

  未来,分行将矢志不渝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紧跟贵州省“十四五”规划生态文明建设方向,倾力支持全省绿色金融发展,力争“十四五”规划期间绿色信贷余额占比进一步提升。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