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入一线,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为推动贵州省遵义市高质量发展,分行多次与遵义市政府领导座谈,保持良好关系。在分行得知贵绳现代物流中心建设项目铁路专用线贷款资金尚未落实的消息后,立即将满足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困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一环。分行迅速发起业务申报,在各部门的配合下,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项目尽调、审批、发放等所有手续,并成功实现首笔放款1.5亿元;之后,分行及时向企业后续投放0.95亿元,保证项目按时完工。该笔政策性贷款成功发放,标志着贵州黔北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与产业结构调整及实施遵义市政府“退城进园”城市规划得到深入推进,该铁路专用线实现全线贯通。

  贵绳现代物流中心项目铁路专用线是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钢绳”)整体异地技改搬迁项目的配套项目,是企业实现“退城入园”的运输“大动脉”,也是川黔铁路东迁后遵义中心城区段开通的第一条专用铁路。该铁路专用线从渝黔铁路与川黔铁路交汇的龙坑站至贵州钢绳物流园内,全长约5400米。

  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对促进遵义市物流发展、推动遵义市南部新区经济发展产生重要作用,也对铁路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是铁路与地方经济互惠共赢的重大举措,也是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