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干部针对企业生产经营需求,上门开展涉税辅导,及时解决企业涉税问题郑婷摄

  税务干部针对企业生产经营需求,上门开展涉税辅导,及时解决企业涉税问题郑婷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6日电(郑婷)今年以来,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密集出台,鼓励企业大胆创新、安心研发。毕节市税务部门聚焦企业创新发展的需求,精准推进政策落实,提档升级纳税服务,助推企业创新驶入“快车道”。

  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LED灯丝光源研发、制造与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至今,该公司已申请了50余项专利。得利于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企业积极转型,将更多的精力和资金用于产品的研发升级,大大提升了产品市场竞争力。“今年,我们公司在研发投入上超过500万余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后,将使公司增加超过125万余元的税前扣除额,为我们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攒’下了一大笔经费,给企业发展的注入了强劲动力。”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会计苏兵兵这样说。

  对高新技术企业而言,自主创新能力已然成为发展原动力。为更好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毕节市税务部门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靶向推送智能化、个性化的政策解读。把准“企业脉搏”,实现“一类一策、因企施策”精准支持,为企业“一对一”“点对点”地提供研发新政出台后的政策宣传、操作辅导和即时答疑,并提供“专家问诊”“远程会诊”等个性化、专业化、精准化服务,助力企业研发实现更多的“创新清单”。

税务干部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郑婷摄

  税务干部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郑婷摄

  贵州欣扬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同样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获益。作为一家以刺梨的研发、储存及销售为主业的民营企业,该公司主要致力于刺梨汁及刺梨周边产品的研发。“这次研发新政刚出台,税务部门就第一时间为我们宣讲了优惠政策,让我们在今年前三季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就超过了30余万元,减税幅度相当可观。对于我们这样的小型企业,国家对企业研发费用扣除比例的一增再增,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和支持,也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该公司财务向丽有感而发。

  下一步,毕节市税务部门将以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为导向,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加精细化、动态化的服务管理,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激励企业不断创新,为企业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