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6日电  在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中,毕节高新区(金海湖新区)以“转变作风、促进落实、推动发展”为主线,牢牢把握“四个坚持”,即“坚持率先垂范带出好作风,坚持解放思想转出好作风,坚持科学发展立出好作风,坚持全面从严逼出好作风”,扎实开展“自省、补钙、刨根、亮剑、固化、连心”六项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触灵魂,开展警示教育“自省”行动。进一步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坚持以案为鉴。10月14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到毕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展览馆,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各单位组织干部到松林污水处理厂实景警示教育基地、梨树镇二堡社区扫黑除恶警示教育基地集中观展。同时,还组织观看了《“不设防”的公款》《两水项目》等警示教育片。通过警示教育,让大家思想上受到洗涤,在心灵上受到震撼,从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从而对党员干部起到自警、自省的作用。

  悟思想,开展理想信念“补钙”行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大会和专题研讨会学习等多种形式,补足领导干部精神之钙。10月30日,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召开作风教育大整顿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毕节市2021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启动大会和吴强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班子成员围绕主题依次作了研讨发言。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

  找差距,开展检视问题“刨根”行动。将方案中的整顿重点制作成清单,干部职工像“照镜子”一样对照清单进行自我检视。紧盯“六个叩问”18个整顿重点和“对党不忠、三观不正、初心不牢、为政不廉、为官不为、工作不实、能力不足”等7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具体情况,逐个问题对照检视,认真查找问题根源,对检视发现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责任,建立好台账。对问题做到三个绝不放过:即问题找不准不放过、思想根源剖不深不放过、整改措施抓不实不放过。

  除积弊,开展突出问题“亮剑”行动。成立以新区党工委书记和管委会主任为双组长的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督查督办、追责问责、评估问效和宣传报道5个工作组,不定期组织开展督查并进行通报,向作风突出问题“亮剑”。通过网络媒体等方式公布新区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举报方式,便于广大人民群众对干部为政不廉、为官不为、作风不实等进行监督,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优化新区发展环境。

  立规矩,开展体制机制“固化”行动。注重建章立制,进一步规范《金海湖新区公务接待服务工作管理制度》《金海湖新区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巩固和完善在“践行初心使命、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中出台的关于整治干部“庸、浮、散、怠”等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办法,突出纪律观念,强化制度执行,形成长效机制,更好地规范干部的行为,督促干部依法依规依纪努力作为,把切实可行的制度“固化”下来,激励干部职工“跳起来摘桃子”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办实事,开展为民服务“连心”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为民办事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窗口,直击群众办事难的“痛点”,根据办事群众诉求,对前来办理事项进行甄别,分别是“办不了”“很难办”“不给办”“协调办”等类别,明确专人为企业和群众解决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确保让群众都能把事办成。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真正搭起干群之间的“连心桥”。(卢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