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为解决执行难问题,助力法院推动司法处置工作,11月2日,正安县人民法院与邮储银行正安县支行举行“法拍贷”合作签约仪式。正安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郑继厚,正安县支行长宋鑫出席仪式。此举表明邮储银行遵义市分行“法拍贷”业务正式推出。

双方开展合作座谈

  双方开展合作座谈

  签约会议上,正安县人民法院,邮储银行正安县支行双方签订了《司法拍卖房屋贷款业务合作协议》,正安县支行成为邮储银行遵义市分行辖内首家与法院系统建立协作联动机制的支行。双方就“法拍贷”全流程、各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具体职责,进一步为“法拍贷”推广落地提供了制度保障。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法拍贷”是遵义市分行为法院司法拍卖的竞买人推出的一款按揭贷款业务。传统的法院司法拍卖房产只能通过几日内一次性付全款方式购买,令许多有购买意向却无法一次性付款的竞买人望而却步,无人参与竞拍使法院只能再次降价拍卖,导致司法拍卖出现竞拍难、流拍率高的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提高司法拍卖的成交率和溢价率,遵义市分行积极走访对接当地司法系统,经过多次沟通协调,最终成功与法院联合推出“法拍贷”。

  “法拍贷”的推出将有效解决竞买人资金不足的问题,一方面法院能成功将执行财产溢价变现,申请执行人领取到执行款;另一方面促进银行不良贷款的清收处置,提升处置成效。

  接下来,遵义市分行将深化与法院“法拍贷”业务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借鉴吸收先进做法,为竞拍人提供一站式、标准化、高效化的融资服务,帮助竞拍人办实事、解决资金难题,为广大竞拍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真正实现惠民利民。(文/图 蹇旺、陈云)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