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税务: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您好,现在绿灯还没有亮,麻烦先等候一下!”在黔西市商业街口斑马线旁,黔西市税务局的志愿者正在劝导市民安全过马路。

  为积极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近日,黔西市税务局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为期10天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每天上午8点,志愿者们就冒着寒风细雨,早早来到水西大道人流密集路段,他们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志愿者帽,对闯红灯、翻越隔离栏杆、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温和劝导制止,提醒车辆驾驶员礼让行人,帮助搀扶老人小孩安全过马路,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在进行交通文明劝导的同时,部分志愿者主动走进周边商户,积极宣传减税降费、疫情防控、民族团结等方面的政策知识,耐心讲解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动员他们依法诚信纳税,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积极配合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低温小雨的天气一点都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能够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贡献,我们都觉得很有意义也很自豪!”青年志愿者丁吉涛由衷地说道。

  此次活动累计劝导行人及驾驶员120余人次,走访商户宣传270余家,在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力量的同时,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自身文明素质,提升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黔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展现新城市新风尚贡献了税务力量。(熊超)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