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走进六盘水市水城区阿戛镇,盐井村辣椒种植基地,绿油油的枝叶上,挂满翘首高歌的朝天椒,椒农们三五成群忙着采摘,手指翻飞间,一根根红辣椒收进袋子中,田间地头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这是四月份种下的辣椒苗,一棵苗可以结出两斤辣椒,每天能发10吨到安顺。”水城区辣界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经理任熠烨激动地说。2020年,他成立合作社,利用当地合适的气候发展辣椒产业,打算大干一场。但是当年辣椒种子价格上涨,资金缺口让任熠烨犯了难。水城联社阿戛信用社正巧开展普惠大走访,来到合作社了解到他的资金需求,以12万元“凉都产业贷”帮助任熠烨解决了难题。

水城联社工作人员与任熠烨查看辣椒长势

  水城联社工作人员与任熠烨查看辣椒长势

  在水城联社阿戛信用社信贷资金的支持下,任熠烨带头种植160亩,带领盐井村105户农户一起发展辣椒产业。2021年,阿戛镇盐井村共400余亩辣椒迎来首次丰收,一亩可以产辣椒3000斤。“一斤两块六,一亩至少可以卖八千块钱。”任熠烨谈及未来的辣椒产业发展信心满满,他计划明年再种植3000亩辣椒,带着村里的农户一起赚钱。辣椒丰收不仅为合作社带来经济收益,也为周边50位村民提供就业岗位,村民钟碧兰便是其中一员。“农闲时就到基地管护、采摘辣椒,每个月都能拿到3000多元补贴家用,我很满意。”

农户喜获丰收

  农户喜获丰收

  水城联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物理距离为依据将服务范围网格化管理,更好的服务辖区范围内农户及小微商户;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支农支小定位,凝聚水城联社强大合力,以便捷、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全力推动水城区十二大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发展,带动群众稳定增收,齐心协力描绘一幅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的大美画卷。截至2021年9月末,水城联社发放“凉都”产业贷累计发放9.51亿元,今年新增4.49亿元。(水城联社 刘夕永 任治源)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