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日电(王烨 罗奇先)连日来,习水县市场监管局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保供应,守好群众“菜篮子”;保质量,守好群众“药罐子”,切实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县城区物资价格稳定。

  一大早,习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就深入县城区各大农贸市场、超市开展宣传,动员商户畅通供货渠道,力保米、面、油、蔬菜等百姓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同时,要求各商场、超市务必稳定商品价格,对于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目前,县城区各商场、超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这几天菜的价格基本上和平时差不多,涨幅不大,并且都还挺新鲜的。”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

  此外,习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检查中还督促各大药房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发挥好药店的前沿哨点作用。

  “疫情防控以来,我们对违规药店责令整改下的责令整改书达50多份,责令停业整顿关门整顿药店有30多家,移交给综合执法局的有6家,移交给公安部门的有1家。”习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股股长段泽立谈到。

  下一步,习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哄抬物价、变相涨价等不法行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防护和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等各项工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