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30日电  “鲁必秀烈士的一生短暂而精彩、平凡却英勇,他用生命树起了一座丰碑,也为我们年轻民警的从警路树立了榜样、指引了方向。”烈士纪念日前夕,贵阳车站派出所警营文化墙前,在学习缅怀了老所长鲁必秀烈士的英雄事迹后,青年民警董红芳感慨地这样说。

  鲁必秀烈士生前曾历任贵阳铁路公安处贵阳车站派出所民警、执勤队长、所长。1974年4月26日晚,在率队追捕三名持枪歹徒的战斗中,他一马当先冲锋在前,不幸左胸中弹,英勇牺牲。每年的烈士纪念日,贵阳车站派出所都会组织民警在烈士遗照前,缅怀英烈遗志,传承忠诚警魂。

  据了解,在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防线,贵阳铁路公安处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祭奠缅怀活动。在烈士陵园和公安英烈墙前,民警们通过敬献鲜花、集体默哀、瞻仰烈士遗迹、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寄托无尽哀思,表达崇高敬意。在网上公安英烈纪念馆,民警们学习英雄事迹、线上献花点烛,以一条条饱含深情的留言,抒发自己对英烈的满腔敬仰和怀念。在贵阳乘警支队,民警们整齐列队,在为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壮烈牺牲的烈士潘桂明纪念墙前,庄严举起右拳,在坚定铿锵的入警誓言中,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牢记职责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忘不了纪念碑上那一个个滚烫的名字,也忘不了宣誓时自己承诺的那一句句誓言,我会永远铭记他们,也会坚定履行自己的誓言……”在开展祭扫缅怀活动的同时,安顺西、都匀、草海、遵义等车站派出所还召开了座谈分享会,以讲述英烈故事、寄语理想未来、畅谈铁警使命担当的形式,感受和铭记先烈们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和无私无畏、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在先进精神的洗礼下,沿着英雄的足迹,凝聚力量,奋勇前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