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30日电 按照全国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工作部署,9月27日,消防救援总队派出专项工作组对贵州光力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及其部分维保服务对象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一、质量管理体系不规范

  (一)该公司9台在用设备未通过有资质的计量部门检定。

  (二)质量管理体系资料档案混乱,现场抽查部分检测维保报告不能提供完整资料。

  (三)部分维保档案原始检查记录记载内容及结论与最终出具的维保报告不一致。

  (四)通过贵州省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积分管理信用平台抽查6个检测维保项目,其中阳光佳居2021年8月维保记录未上传维保视频,维保图片为2021年4月25日检查时拍摄的照片。青岩变电站2021年9月14日维保记录,未上传维保视频及图片。

  二、执业行为不规范

  现场检查维保服务对象贵州能辉酒店有限公司,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一)消防控制室内火灾自动报警控制器(联动型)未做系统接地处理,且未设置双电源;防排烟风机未在消防控制室设置手动直接控制装置;消防水泵主、备泵无法自动切换。该机构近期出具的维保报告结论和内容失实,与实际情况不符。

  (二)2021年3月、6月季度维保中,该机构未将气体灭火系统等设施设备纳入维保内容,工作存在“漏项”。

  (三)经现场核查,负责该酒店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工作的项目负责人未到现场开展维护保养工作。

  (四)现场检查贵州能辉酒店有限公司消防控制室及水泵房,公示牌公示建筑高度、场所面积与实际严重不符,公示牌公示的维保时间仍为6月30日,未及时更新。

  三、执业人员业务能力不足

  该机构对贵州能辉酒店有限公司多次开展维保工作,但维保人员不掌握酒店消防设施基本情况,对建筑消防设施设置、操作不熟悉。该酒店配电房部分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脱落或防尘罩未摘除,维保人员知晓有关情况,但未指出并指导相关单位整改。

  下一步,消防救援部门将对贵州光力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出具失实文件的违法行为进行核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行为,督促整改存在问题。目前,专项检查工作仍在进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