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挖掘机轰鸣不断,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正在加紧施工……9月26日,记者在南明区后巢乡四方河村兰草坝02地块的中国铁建·铁建城一期项目现场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和需求,南明区乘着三改东风,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同创造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实践,大胆创新,而中国铁建·铁建城高端项目的引进,正是南明区提升区域价值、增进民生福祉的生动写照。坐落于后巢乡四方河村兰草坝02地块的中国铁建·铁建城一期项目总投资51亿元,总用地210亩,于2020年10月25日开工,计划建设约190平、240平、410平三种类型的高端住宅,目前工程建设热火朝天,部分楼栋已主体封顶,计划2023年12月31日逐步实现交付。

  房子建起来了,如何保障和改善民生,让高品质美好生活在增进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中如期而至,南明区也有其探索与实践。9月1日,南明区教育局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首都名校正式落地贵阳铁建城,据了解,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将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作用,与南明区教育局在贵阳铁建城合作共建1所初中,2所小学,共同探索教育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新路径;此外,作为该地配套学校,南明区实验幼儿园等多所机构也将对该地提供教学支撑。

  据了解,该项目毗邻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享有非常优质的城市生态资源,并计划耗资2亿元打造贵阳饮马湖公园,在核心路段打造长度1.5公里的樱花大道。在交通方面,项目内现已开通甲秀南路、花溪大道、车水路一期等主干道,还有规划中的四方河路、太金线沿线等道路路网,项目内规划有地铁3号线的四方河站,区域交通十分便利。

  “铁建城是贵阳首个高端住宅作品的建造者,在配套方面,我们以‘谋大格局、做大配套’为目标,除了规划的多所优质公立学校,还构建完整的大交通、大生态、大公园、大教育、大商业等11个体系,塑造了贵州十大第一(贵州首个国际五星级度假式园林高端生活区、贵州首个全公建化外立面高端生活区、贵州首个配置地暖+中央空调的高端生活区、第一所国际公学等),计划打造国际马术中心(贵州首个)、国际五星级酒店、国际时尚发布中心、滨湖主题商业街、社区邻里中心、荷兰国际管家服务体系等城市综合配套,以豪装体系交付,全面提升人居品质。”中国铁建·铁建城一期相关负责人说。

  民生期许殷殷,奋斗未有穷期,在南明区三改工作的声声号角中,该区域的改造升级工作全面展开,兰草坝全面蝶变之日已经不远。(文:龙海燕;图:铁建城)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