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带领由来自泰国、韩国、乌拉圭、柬埔寨、新加坡等11个国家的16位外宾组成的外国驻华外交领事官员代表团来到铜仁,品梵天净水,登武陵之巅。

  汽车沿着山麓蜿蜒行驶。一路上,怪石林立的水潭,清澈见底的溪流,溪边肆意喝水的猴子,代表团已沉醉在这山林的美景中,对周围的一切充满好奇。

  梵净山地处铜仁市松桃、江口、印江3县交界,最高海拔2572米,是盘踞在湖北、湖南、重庆、贵州四省市交界地带的武陵山脉的主峰。梵净山有两千多年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生态系统也极其丰富。梵净山保护区内不仅有鸽子花、银杏、红豆杉等珍稀植物,还有黔金丝猴、大鲵、云豹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梵净山因物种多样性和生态多样性的特点,被誉为“地球和人类之宝”。

  代表团在一路美景的陪伴下登上红云金顶,意大利驻重庆副领事、副馆长罗莉安忍不住说,“贵州太美丽了!”她表示,很荣幸被邀请到贵州参访,梵净山的自然环境令人赞叹。同时,科学的规划和管理,也是让贵州旅游行业能够渐行渐远的重要保证。她认为,虽然意大利风景有别于贵州,但双方依旧可以加强交流,尤其是向贵州借鉴丰富的旅游发展经验。“我相信在‘2022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意大利和贵州将在旅游发展方面开启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菲律宾驻重庆副领事、副馆长孙亚仁认为,贵州依托独特的生态环境发展生态旅游,这种因地制宜的发展理念是非常值得称赞的。菲律宾部分地区和贵州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梯田、峡谷。所以双方可以在生态旅游发展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保护生态和摆脱贫困,贵州做到了,这一点值得很多国家学习。”

  “来到贵州后,我十分享受这里清新的空气,舒适的气候。”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叶·德米特里站在普渡广场,看着远处的山脊和变幻莫测的云雾,沉浸在这宛如仙境的风景中。他表示,到达山顶的沿途,看到保护得很好的建筑和森林,感到十分惊讶,“这是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折射。”他认为,近年来,两国在多方面都有交流合作,尤其是旅游方面,取得很大的进展。他希望,今后两国在旅游领域进一步开展互惠互利合作,加强在发展旅游产业方面的探索。“我会告诉白俄罗斯人,出国旅游就去贵州。我为贵州生态环境点赞!”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