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贵阳9月26日电 (周燕玲)第二届贵阳工业博览会26日在贵阳开幕,共达成签约项目81个,签约金额438亿元(人民币,下同),涵盖了贵州十大工业产业。

  本届博览会参展企业超过500家,以十大工业产业为重点,展示贵州各地区各产业发展的最新技术、最新产品、最新成果,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推动贵州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在致辞中表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2020年中国制造业增加值达到26.59万亿元,占全球比重接近30%,当前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日新月异,要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单忠德表示,中国制造业处于世界制造强国第三阵列前列,与德国等发达国家还存在一定差距,要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并重,加快制造业的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作为中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近年来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和大数据战略行动,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取得了显著成效。磷化工、电子信息、商品砼、酱香酒等特色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初具影响,面向轮胎、矿山、航空等行业的“5G+工业互联网”应用加速深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