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6日电 (记者 杨茜)26日,“贵州·泰国华侨华人企业家‘云端’论坛”在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举行。

  论坛旨在促进贵州与泰国华侨华人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增强贵州与泰国校企界的融会贯通和协作创新,使其成为促进和推动贵阳学院、贵州省与泰国华侨华人企业界、教育界及学术团体之间交流平台。

贵阳学院党委书记吕保平致辞发言。刘可 摄

贵阳学院党委书记吕保平致辞发言。刘可 摄

  “做好国家和地方对泰全方位战略决策咨询,为贵州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供科学、全面的理论支撑和咨政服务。”贵阳学院党委书记吕保平说,贵阳学院泰国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国别与区域高水平建设基地,通过打造高水平科研队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依托,开展对泰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全方位综合研究、开放式科研协作,推动中泰互学互鉴、创新融通,积极推进中国文化和贵州文化在以泰国为中心的东盟国家传播。

泰国加拉信大学校长淮山视频发言。赖盈盈

泰国加拉信大学校长淮山视频发言。赖盈盈

  “泰中两国有着深厚的友谊,其中重要的桥梁是贸易。”泰国加拉信大学校长淮山表示,论坛为泰国华侨华人企业家与贵州企业家搭建交流平台,希望能通过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教育合作,帮助中小型企业家们提供相关智力支持使其能够与当前不断变化的趋势共同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原特命全权大使管木线上发言。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原特命全权大使管木线上发言。

  围绕中泰产教融合、深化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原特命全权大使管木说,现在正是需要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关键时期,需要打造具有中泰特色的职业教育新模式,为两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线上发言。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线上发言。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泰黔两地的互联互通,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投资发展,共同推动泰中及贵州之间的友好及经济、教育等各领域国际化合作,为泰国华侨华人华商与贵州企业家、教育界专家学者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

泰中侨商联合会主席邝锦荣线上发言  赖盈盈 摄

泰中侨商联合会主席邝锦荣线上发言 赖盈盈 摄

  泰中侨商联合会主席邝锦荣曾多次到过贵州,见证了近年来贵州的飞速发展。他希望通过泰中双方侨界、商界、学界等多方共同努力,以产教融合为核心,不断扩大各方的汇合点,深化合作与交流,让侨界、商界、学界携起手来,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实现泰中两国校企商各界的融会贯通和协助创新,携手搭建泰中经贸合作平台,促进泰中友谊及全方位合作。

  此次活动由贵阳学院、泰国中华总商会、泰中侨商联合会共同主办,贵州省黑龙江商会协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