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贵州山地食用菌产业集群是2021年度农业农村部批准创建的全国5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之一。贵阳市白云区是贵州山地食用菌产业集群的重点区域,初步形成了食用菌种植、加工、销售、菌种保供、菌渣处理和菌文旅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为积极响应农业农村部、工商银行总行关于开展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兴农撮合”活动要求,切实履行工商银行在乡村振兴方面的责任担当,2021年9月16日,工行贵州贵阳白云支行与贵阳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了全国首场“兴农撮合”地方活动——“贵州山地食用菌产业集群融合发展项目“兴农撮合”活动推介会”。

  推介会上,工行贵州省分行首先对“兴农撮合”活动是什么、怎么用好“兴农撮合”平台这两个企业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具体包括怎么在平台上发布产品及需求、怎么与平台内的企业互动,怎么参加线上线下的撮合活动等;随后介绍了工行现有的普惠金融产品,并与到会的农业企业就“两权”抵押、“新农信贷直通车”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交流。推介会邀请了贵阳蓬莱城乡发展有限公司、贵州中科易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农业企业和合作社参会,现场20余家农业企业报名注册工行“兴农撮合”平台。贵阳白云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白云区将举办2021年“丰收节”,希望能通过工行“兴农撮合”平台,提升活动影响力,为白云区的农业企业、合作社提供一个产销对接的大平台。

  开展好“兴农撮合”活动既是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工商银行“城乡联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工行贵州省分行实现经营发展转型的重要契机。下一步,工行贵州省分行将认真总结活动经验,继续做好“兴农撮合”活动的推介和使用工作,为贵州省优势特色农业产业的产品项目展示推广、供需撮合、金融服务等贡献工行力量,走出一条具有工行特色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之路。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