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贵州省雷山县方祥乡于2021年9月6日在方祥小学举办“金秋助学”暨偏远山区教育发展基金启动仪式。爱心企业—雷山县方祥乡世章天麻有限公司捐资22000元,雷山信用联社方祥分社资助电脑4台,乡党委政府联合县教科局资助学生直饮水热水器2套、学生书包文具等大礼包100余份。

  会上,乡党委书记王安福首先向前来参会的领导和支持方祥教育事业的爱心企业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真诚的祝福,并介绍了方祥乡偏远山区教育发展基金和2021年高考录取情况,设立教育发展基金目的是在全乡上下营造比学赶超、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奖励刻苦攻读、品学兼优、金榜题名的方祥籍学子及认真教学、德才兼备、教学成绩好的老师,激励教育工作者扎根基层、兢兢业业为偏远山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鼓励方祥学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成归来投入家乡乡村振兴建设,带领家乡人民群众增收致富。2021年高考全乡累计录取17名优秀学子,其中一本录取7名,二本录取10名,创历史新高。特别是毛坪村杨小香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水寨村陆巧巧被中央民族大学录取,陡寨村李婷亭被中国矿业大学录取。

  爱心传递希望,奉献铸就未来。“在我们偏远山区,学习可能不是你唯一的出路,但却是你最快捷的出路。在以前的年代,读书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大家很幸运能生在这个时候,无论是家里父母,乡党委政府,还是爱心人士,大家都在努力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你的父母仍在为你打拼,这就是你今天努力学习的理由。感谢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让家乡发生巨变,我代表全体学子承诺,努力学习,感恩奋进,回报社会,反哺家乡”。优秀学生代表李婷婷发言。县教科局副局长杨承贵向方祥世章天麻公司和雷山信用联社方祥分社多年来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关注弱势群体,情系山区教育、爱心捐赠助学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学校利用好捐赠资源,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希望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发奋图强,全面发展,报效社会。

  捐助是真诚的,关爱是无价的。我们怀着感动之余,收获明天的希望。本次助学活动为17名二本以上大学新生发放奖学金22000元,为方祥小学100余名学生及教职工发放学习大礼包以及相关教育教学设备。县教科局、方祥乡、社会爱心企业、受助学生及家长和方祥小学所有教职工及学生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正赶上教育精准帮扶快车的方祥乡,会让大山里的星光闪闪,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