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今年的9月5日是第6个中华慈善日,为响应省民政厅“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的号召,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慈善活动,充分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作用,促进共同富裕。贵州省为爱黔行公益服务中心在盒马鲜生的支持下于9月4-5日在盒马鲜生长岭北路店举办“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慈善嘉年华活动。

  据悉,这是贵州省为爱黔行公益服务中心从2019年底成立至今第二次举办95慈善嘉年华的活动。为爱黔行公益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一家贵州省级慈善组织,有责任和义务举办慈善活动、普及慈善文化、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参与公益和慈善,为贵州的乡村振兴和公益慈善领域贡献力量。

  本次慈善嘉年华组织了慈善义卖一条街、慈善日科普、慈善项目体验和慈善文艺汇演等活动,其中义卖得到了盒马及9家爱心企业的支持捐赠近5万元的义卖物资,同时还设置了亲子义卖区两天共吸引了一千多人参与购买义卖物资;慈善科普区为参加嘉年华的公众普及慈善知识、传播慈善文化;慈善项目体验区则是为爱黔行公益服务中心把品牌项目“大山里的音乐课堂”以互动娱乐的方式呈现,让爱心公众能够近距离的感受和体验慈善项目;

  最精彩的还是慈善嘉年华文艺汇演,本次慈善文艺汇演一共聚集了156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大山里的音乐课堂项目师生参与演出:有贵阳手鼓乐队、民谣乐队、乡村老师摇滚乐队、个人美声独唱、个人民歌独唱、街舞队、T台秀、盒马舞、拉丁舞、还有项目收益师生的架子鼓SOLO秀等一共48个节目,本次演出一共持续近五个小时,从下午三点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五十分。

  贵州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有关同志到场指导。表示:乐善好施,扶危济贫,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6年施行的《慈善法》将每年的9月5日确定为“中华慈善日”,就是为了更好地宣传慈善文化,弘扬传统美德,让更多人了解慈善、参与慈善。

  据了解,贵州省慈善组织已达到187家。2017年至今,全省慈善组织累计募集使用慈善款物价值103亿元,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上半年,63家省级慈善组织已经募集款物价值5.63亿元,支出款物价值5.51亿元,其中1.58亿元用于助力乡村振兴。今年,贵州省还设立了“贵州慈善奖”,明年将开展首次评选表彰活动。

  慈善无大小,人人皆可为。慈善能够凝聚人心的力量,点燃生命的希望;慈善,不是施舍,而是心对心的关怀。在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让我们共同参与慈善,感受人间的大爱和社会家庭的温暖;让我们共同播撒爱的种子,携起手来,善行贵州,助力乡村振兴!

  贵州省为爱黔行公益服务中心(简称“为爱黔行”)是一家在贵州省民政厅登记成立的省级慈善组织。团队2016年7月在贵州开展公益慈善项目,2019年12月24日正式在省民政厅登记成立。机构主要在偏远乡村地区开展音乐、舞蹈等艺术教育,推动乡村地区信息化教育发展改善乡村地区教育不均衡现状;开展爱心助学项目,让寒门学子不因暂时的困难而失去读书的机会;针对社区和乡镇开展社区治理和乡村振兴等公益项目。机构还开展黔行伙伴计划,为贵州公益机构和公益从业人员提供持续的成长赋能。

  从2016年至今前后投入超过1600万元,服务了贵州超过30万的乡村青少年和困境儿童。其中机构的品牌项目《大山里的音乐课堂》在贵州101个乡村学校和3个易地搬迁社区捐建音乐教室,开展音乐课堂项目。机构在2020年获得贵州省民政厅社管局、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善行贵州慈善大赛金奖。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