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到省发展改革委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战略谋划,狠抓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运行,强化惠企利民,更好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参加。

  徐麟来到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办公室,认真观看“贵州项目云”平台演示,听取平台基本架构和主要功能介绍,强调要突出实用导向,着力通过线上分析数据发现问题、线下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更加客观准确反映项目推进实施情况,更好实现投资项目动态管理、精准调度,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和重要参考。

  随后,徐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发改委工作情况汇报,对省发改委推进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运行、强化惠企利民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发改委是全省重要的经济综合部门,职能重要、责任重大。要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履职尽责,提高能力,推动全省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上、工作成效上。

  徐麟强调,要在政策研究、战略落地上有新进展,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大事”,围绕落实“四新”“四化”要求,紧扣产业、交通、能源、水利、物流等事关全省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努力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中作出贵州贡献、在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中赢得贵州发展。要在运行分析、统筹推进上有新进展,加强对全省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抓住用好每一天,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数据真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在扩大投资、抓实项目上有新进展,把扩大工业投资作为重中之重,围绕打造“六大产业基地”、“3533”重点产业集群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等谋划实施一批新的重大产业项目,着力稳住基础设施投资和房地产投资,更好激发民间投资、扩大利用外资,持续抓好央企投资,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和服务保障,更好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要在改革创新、防范风险上有新进展,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好《贵州开展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落实,分类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任务,抓好城镇燃气、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领域安全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提升各类风险防范应对能力。要在从严治党、队伍建设上有新进展,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工作始终,坚守理想信念的“高线”,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始终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以实干实绩在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