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2023年度市(州)、省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出席。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市(州)、省直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向省委述职,徐麟对述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

  徐麟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抓党建责任,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扣中心大局推进强基固本,工作成效明显。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黔进先锋·贵在行动”为总载体,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徐麟强调,要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持续筑牢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力解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抓实抓细民生保障的暖心实事,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续围绕基层基础“强双基”,坚持发挥优势、注重引领、整合资源、解决难题、推进共治、凝聚群众,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格压实党建责任,严厉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肃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州)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对各市(州)、省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