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3日电(周召均 熊俊 潘茜)23日,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出现寒潮和凝冻天气,麻江县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结冰现象。凯里公路管理局麻江公路管理段闻令而动,通过撒布颗粒环保融雪剂、喷洒植物非氯液体环保融雪剂等方式除冰保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山路蜿蜒,寒风凛冽。省道206线麻江水头坡至大开田段是进出黔东南的重要路段,车流量较大。该段海拔高、气温低,道路结冰现象较为严重,不少来往车辆受困,给外出务工人员、货车运输造成了困扰。

  凯里公路管理局麻江公路管理段党支部书记孙世远介绍,受新一轮强冷天气影响,省道206线麻江水头坡至大开田路段发生凝冻,导致16辆车被困,麻江公路管理段出动应急救援车4辆,应急指挥车4辆,应急抢险人员38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操作除冰车撒布环保型颗粒融雪剂颗粒和喷洒植物基非氯液体环保融雪剂,在弯急路段铺洒防滑沙,大家齐心协力帮助车辆脱困,保障道路畅通。经过近两小时除冰作业,已抢通,被困车辆全部脱困,现在车辆可缓慢通行。

  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和复工复产、学生即将返校关键期,凯里公路管理局麻江公路管理段将根据道路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民众出行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