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在住地召开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贵州省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目标谋划准、工作思路清,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部署紧贴实际,未来目标明确、举措精准有力,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积极建言。陈春代表建议,将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打造为全国性数据交易所,吸引全国乃至全球更多优秀数据企业到贵州开拓数据产业、交易数据资产、实现数据价值。廖丽婷代表建议,进一步引进对口科技企业,不断提高刺梨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水平,促进刺梨产业高质量发展。练川代表建议,尽快补足部分产业园区环保设施短板,全面提升产业园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处理能力和运行效率,加快推动大宗工业固体废物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稳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苏维词代表建议,充分利用赤水河、FAST、梵净山等特色资源,打造全国研学旅游目的地。

  代表们还就民生事业、科教创新、生态环保等内容谈感受、议发展。蔡昆代表建议,将老年开放教育纳入各级政府基本公共教育服务预算体系,确保老年开放教育投入与老年人口同比增长。高安勤代表建议,围绕新形势下家庭农场金融需求特点,组织涉农金融机构开发适宜家庭农场的金融产品,为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农业现代化提供有效支持。杨德昭代表建议,推动通信网络覆盖偏远山区每个村寨,围绕“村BA”打造全民直播带货,让农产品与文创产品更好助力黔货出山。叶开英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对贵阳市就业资金转移支付力度,对贵阳市就业公共服务方面资金分配予以倾斜,促进贵阳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记者 陈玉林 鲁毅)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