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动车组“蓄势待发”。 贵阳车辆段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6日电(宋美奕 李儒鑫)1月26日,2024年春运拉开序幕,国铁成都局贵阳车辆段集结94组“陆地航母”蓄势待发,启航迎接春运。

  26日凌晨,该段贵阳北动车运用所内灯火通明,200余名动车组机械师正在对动车组进行全面精检细修,对动车组防寒加热设备状态进行出库前的最终确认,确保动车组“健康”上线运行,全力以赴守护春运安全。

图为停靠在检修车间的动车组。 贵阳车辆段供图

  4时31分,2024年春运首趟动车组DJ5352次准时出库,在载客运行前对沪昆线进行空车试跑,确认线路及列车安全。此趟列车值乘随车机械师蒲航2时35分就开始出乘作业,随动车组一同开始了春运首日的值乘任务。

  春运首日,贵阳车辆段投入86组动车组上线运行,动车组上线率为91.5%,开行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宁等方向。

图为机械师在检修动车组。 贵阳车辆段供图

  该段后续将根据客流情况和上级调度命令要求增派载客动车组,春运高峰时段配属的94组载客动车组将全部上线载客运行,应急指挥人员24小时值班,地勤和随车机械师全线出击,全力确保动车组开行安全正点,保障旅客春运出行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