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请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老同志张群山、黄家培,基层人大代表付庆梅、戚玉峰,省政府参事林浩,专家学者代表魏雄军、冯新斌,企业代表郭伟谊,相关行业和网民代表顾亚、邱冰、阮翔、欧阳章伟等先后发言。大家对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今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表示赞同,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谋划工作务实有力,并围绕能源产业、强省会、质量建设、乡村建设、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引进、重点领域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教育、医疗卫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农村电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李炳军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他说,大家的发言紧扣贵州发展大局,立足行业实际、反映基层呼声、体现人民期盼,既是对政府工作的激励,也是继续做好政府工作的动力。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李炳军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多种矛盾困难叠加碰头的复杂局面,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一手抓恢复经济增长、一手抓防范化解风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新的一年,省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全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开展营商环境大改善和产业大招商,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深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政府效能,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多提意见建议,齐心协力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