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徐麟讲话 李炳军时光辉等出席 赵永清主持

  2023年12月29日,省政协2024年新年茶话会在贵阳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等出席。省政协主席赵永清主持。

  省政协原主席王思齐、王正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贵州省总队领导同志,在筑省政协老同志出席茶话会。副省长、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杨同光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言。

  徐麟在讲话中代表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向驻黔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所有关心支持贵州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徐麟说,即将过去的2023年,在贵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一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主战略主定位,团结奋进、顶压前行,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明显成效。这一年,我们全力抓好主题教育这个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我们全力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的“三者”定位、“五期”方位,深化落实“四新”“四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更明、路径更清、举措更实。我们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个底线任务,脱贫地区内生动力持续激发,乡村全面振兴迈出坚实步伐。我们全力抓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中作出贵州贡献、在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中赢得贵州发展,加快贵州发展的动力更足、活力更强。

  徐麟说,贵州显著的变化可见可感、美好的未来可望可及。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最根本保证。新征程上,全省上下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全力在提升发展质效上实现新突破、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迈上新台阶、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强团结奋斗上展现新气象,奋力开创经济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贵州力量。

  徐麟说,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招商引资、助推对外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的一年,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凝聚共识出高招、聚焦推动发展献良策、聚焦为民造福办实事、聚焦自身建设强本领,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永清在主持时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要在中共贵州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共识和力量汇聚起来,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围绕事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狠抓工作落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茶话会上,徐麟、李炳军、赵永清、时光辉等与各界人士亲切握手,互致问候和祝福。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参加茶话会的还有: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在筑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界别召集人,部分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台联、省侨联、省黄埔同学会负责人,各族各界代表等。(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