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在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

  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8月31日,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元平应邀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主持。副省长董家禄、蔡朝林、郭锡文、贾利军、张敬平、罗强、杨同光出席。

  李炳军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充分表明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彰显了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省政府系统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大力建设廉洁政府。

  李炳军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政府系统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警钟长鸣,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带头廉洁自律,始终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规范领导干部履职用权,严格依法行政,规范重大决策行为,严肃财经纪律,切实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全方位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要坚定不移防范和惩治重点领域腐败,聚焦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金融、教育、医疗卫生、粮食购销、国有企业等领域监督管理,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着力补齐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

  李炳军要求,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温床”。全省政府系统干部既要廉政又要勤政,既要干净又要干事,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到实处,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