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30日电(毛涵)“报告!10千伏花央线线路作业施工已完毕,接地线已全部拆除,可以申请送电!”27日,随着南方电网兴义册亨供电局配电中心传来送电申请,标志着该局高故障线路10千伏花央线改造项目圆满投运。

  该项目是册亨供电局投运的第一条“基建+生产”全方位综合整治高故障线路,也是迄今为止册亨县境内线路改造项目中任务最重、历时最长、改造投运线路最多、投入人员最多的一次综合性停电改造项目。

  “天气还是比较炎热,为了防暑,工作只能在早晨和下午三点以后开展,这极大地减少了有效工作时间,但我们通过加强策划来缩短工期,确保按期送电。”项目中心经理罗治麟主要负责施工组织及项目建设相关事宜,期间现场管控及停送电许可操作有时候长达二三十个小时,大家就在车上睡觉。项目中心经理王德刚说,特别在最为关键的投运阶段,坚持守在现场,半点都马虎不得。

  据介绍,10千伏花央线全方位综合整治工作,总投入超过270人,共计开展4次大型停电投运工作、67项工作任务,装拆接地线68组,配合停电绝缘子更换71基,改造线路近40千米,新投自动化开关7台,新投运配变5台,消除缺陷145处。

  然而10千伏花央线综合整治完成后,将彻底解决该条线路线径小、安全隐患多、故障跳闸次数高等问题。原雷区、林区恶劣环境的旧线路将永久退出历史舞台,电网“基因”得到根本性改善,极大提高该区域的供电可靠性。(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