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之际,7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徐麟到省军区、武警贵州总队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驻黔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广大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对他们给予贵州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不断续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王雷,省军区政委吴贺宪,副省长董家禄,武警贵州总队司令员王平、政委肖方明参加。

  省军区警备纠察中队内务整洁、军容严整,徐麟走进警备器材室、官兵宿舍、食堂、图书室、学习室,详细了解官兵后勤保障、工作生活等情况,勉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徐麟走进荣誉室,听介绍、看展陈,详细了解部队发展历程,勉励大家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实案化对抗性训练,加强重难点科目专攻精练,提高训练质量和水平。在武警贵州总队训练基地,徐麟认真观看训练,看望慰问基层中队官兵。徐麟说,看到大家生龙活虎、精神饱满、刻苦训练,感到十分高兴,为有这样精锐的部队感到骄傲,为有这样可爱的子弟兵感到自豪,勉励大家牢记习主席训词,坚持不懈强化军事训练,加快提高部队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

  走访慰问中,徐麟指出,驻黔部队听党指挥,对党忠诚,在抓好部队建设的同时,主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展现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善战之师的良好形象。希望全体官兵持续筑牢忠诚之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做到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持续锻造过硬本领,聚焦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持续弘扬优良传统,视驻地如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积极投身贵州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在贵州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

  徐麟强调,贵州是中国革命的福地、圣地、伟大转折地,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千方百计为广大官兵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驻黔部队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牢记习主席嘱托,进一步强化练兵备战、提高打赢能力,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一如既往支持贵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