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锚定干的方向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

  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的实际成效

  李炳军吴德刚赵永清时光辉等参加

  7月3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贵阳举行。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的实际成效。

  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副组长吴德刚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作发言。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院长参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常委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摸情况、找症结、开良方,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会上,大家结合领题调研情况,围绕“问题是什么、难点在哪里”“高招是什么、妙招在何处”“转化运用如何、推进效果怎样”等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感到,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持续大兴调查研究,深入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

  徐麟围绕领题开展的贵安新区管理制度改革调研情况作了发言,并对下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在以学促干上狠下功夫,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干的方向,从政治上、战略上、策略上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思想和行动上,体现在贵州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效上。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匡正干的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出实招求实效,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作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干的动力,坚定信念全力干,无私无畏大胆干,树好导向鼓励干,奋发有为干好各项工作。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形成干的合力,一把手亲力亲为抓,领导班子齐心协力抓,各地各部门各尽其责抓,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认真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坚持用事实说话,开门抓评估,让群众评价,推动全省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务求实效。

  李炳军在发言中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多措并举推动脱贫攻坚形成项目资产持续发挥作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更加突出市场机制,依托市场经营主体、运用市场化手段促进产业发展。要更好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强化农民在种植养殖环节的主体地位,调动农民抓生产、搞经营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市场规律,尊重产业发展规律,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赵永清在发言中说,省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调查研究成为基本功、必修课和工作习惯、履职方法,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调查研究实效,坚持做好“后半篇文章”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努力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时光辉、李元平、卢雍政、吴强、胡忠雄、郭强、吴胜华、李睿、时玉宝、陈少波、王雷和陶长海,围绕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从严管理监督与鼓励担当作为有机统一、加强学生餐监管、扩大有效投资、“城市大脑”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群众增收、遵义现代化建设、两新组织党建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发展、打造备份基地、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作了发言。

  中央第十三指导组成员,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省委主题教育办和省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