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率队来黔调研。7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在贵阳拜会了秦博勇一行。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李世杰,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广东省委主委李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郭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省政协副主席陈晏参加。

  秦博勇感谢贵州省对全国政协和民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她说,长期以来,民建中央积极响应中共中央的号召,把开展定点帮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助力贵州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民建中央将进一步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继续履行好帮扶责任,结合贵州和毕节所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整合各方资源,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徐麟、李炳军、赵永清感谢全国政协和民建中央长期以来对贵州的支持和帮助。徐麟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当前,贵州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建设“四区一高地”,奋发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希望民建中央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在产业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更好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李炳军说,希望民建中央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州,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脱贫人口增收等方面继续加大对毕节的支持力度,助推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同时积极探索“地域+领域”帮扶模式,助力贵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

  民建中央调研组成员,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