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3日至4日,省政协主席、赤水河贵州段省级河长赵永清到遵义市习水县、仁怀市开展巡河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面落实河长制,推动绿水青山真正转化为金山银山。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参加。

  赵永清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到习酒镇二郎滩渡口、茅台镇长征路巡查点察看水量水质,了解习酒集团中渡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和赤水河沿岸白酒企业关停整改情况。

  赵永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大事,坚持把赤水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落在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徐麟书记指示要求,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担负起各级河长责任、地方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中科院报告点出问题、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等,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条整改到位。要树牢系统思维,坚持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一体布局,推进文旅、景旅、酒旅、体旅、学旅深度融合。要发扬斗争精神,对问题多发频发企业必须坚决关停,对责任履行不到位的人员必须严肃追责问责。

  遵义市和习水县、仁怀市各级河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巡河。(记者 陈曦)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