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全省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徐麟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赵永清等参加

  2月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审议《中共贵州省委2023年度政党协商计划(送审稿)》《政协贵州省委员会2023年度协商议题计划(草案)(送审稿)》等文件,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计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从过去一年和五年的重大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和发展实效上,齐心协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贵州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中展现贵州担当。当前要盯紧抓牢一季度工作,铆足干劲拼劲,只争朝夕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确保实现“开门稳”。要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深远意义,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意义,把握科技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需求,抢抓宝贵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在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参与国家实验室体系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密切科研交流合作、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我省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贵州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持续深化文明创建,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力整治各类问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强化组织领导、值班值守、应急处置,扎实做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要紧盯舆论引导、信访维稳、社会治安、森林防火等重点,把安全稳定底线守牢守好。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完善落实“乙类乙管”措施,扎实抓好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应急医疗资源储备等重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指出,政党协商和政协协商是政治协商的基本方式,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持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我省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财政资金使用、金融风险防范、国有资产管理、重要产业发展、民生政策落实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用好审计成果,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持续提升审计效能,努力开创新时代贵州审计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