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连续开展第10年,今年的主题是“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2月23日,云岩区税务局八鸽岩分局聚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问题,围绕纳税人需求,组织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个人所得税汇算辅导培训会。

  为精细化服务纳税人,云岩区税务局邀请了职工数量庞大、人事变动大以及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问题较多的几十家企业相关负责人,通过仔细询问企业代表,掌握其在个税申报汇算中面临的疑点、难点,结合以前年度汇算常见问题,梳理出培训会重点环节。

  2月23日上午,本次个人所得税汇算辅导培训会在云岩区税务局八鸽岩税务分局举行,税务部门工作人员针对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变动、汇算操作流程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纳税人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解惑,对于能解答的问题当场给予回复,能演示的操作即时辅导。纳税人们反响热烈,培训会现场秩序井然,氛围热情融洽。

  培训会结束后,辖区某农业科技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女士高兴地说:“3月1日个税汇算清缴就要开始,这场辅导培训会开展得非常及时、效果很好,我们公司人员情况复杂,个所税的汇算清缴工作难度较大,这次面对面的培训交流切实解决了我们的问题。”

  下一步,云岩区税务局将针对本次培训会上纳税人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梳理,将常见问题整理成册,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在线发送辖区所有企业,同时畅通电话辅导渠道,尽心竭力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服务。(罗玉落 张馨元 贾 兴 杨 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