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对从严从紧抓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3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19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从严从紧抓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再勇,副省长郭锡文分别在省主会场和务川自治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炳军指出,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李炳军强调,要一鼓作气消灭务川疫情,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封控管控措施,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继续严把入黔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扎实做好“一场三站”等重点区域精准防控,从严管理来黔返黔人员,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更加严格做好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完善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优化抽检方式手段,坚决防止集聚性疫情发生。要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推广抗原检测,加强专业流调和检测队伍建设。要做好方舱医院建设预案和物资准备,确保一旦有需要能快速建成使用。要加强集中隔离点储备,完善梯次启动机制,提高应急隔离能力。要切实抓好各类应急物资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需要。

  李炳军要求,严格落实好酒店宾馆商超、景区景点和各类文化娱乐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推进重点人群免疫接种,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和务川自治县分会场参加。(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